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12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率队赴江苏卡威汽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出席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并与卡威公司孟明华董事长就推进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双方座谈会上,史国君书记表示,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已任的高校,校企合作、产学研相融是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还是一所具有行业特色的高校,相关专业与交通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依托企业孵化科技成果、培养应用型师资与适合行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是学校当前与未来发展的“重头戏”,学校一方面鼓励相关学院走进交通、融入交通、服务交通,主动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凸显专业特色、打造行业亮点,另一方面,也希望相关专业深入研究国家对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政策、深入研究交通产业链各方面的特色特点,对现有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体系进行适应性的调整,进一步提高办学竞争力。以上两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江苏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已落户我校,我校今年还新设立了交通运输专业。史书记衷心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在科研、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力争取得丰硕的合作共赢成果。

卡威公司孟明华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目前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发展情况。卡威公司创始于1992年,是目前江苏省唯一一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公司于2014年9月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目前新能源产品覆盖小型物流车、轻型客车、大型公交客车等,当前,公司正凭借自身平台和技术优势,着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孟明华董事长对此前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共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

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上,双方就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领域的合作研发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打开了校企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的新局面。双方相关人员还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共建校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及增强毕业生对企业的认同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史国君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卡威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新能源汽车样车,深入了解卡威公司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现状。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政负责人、骨干教师等陪同调研。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