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6日,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学校工作研讨会,总结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规划研讨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校领导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结合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目标责任考核完成情况,依据各自分管的工作,总结成绩、分享体会、分析不足、谋划发展,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以及主要对策。史国君书记和史金飞院长不时对研讨内容进行点评。

史金飞院长结合各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学校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方面工作都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内涵质量的提升。要以“学科建设年”为契机,坚实抓好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做好项目化教学改革的推进和落实工作,以成果为导向,扎实做好理论研究,推进平台建设、课程体系改革以及配套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效;坚持引培并举,完善分类管理和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通过建平台、组团队、谋大局、增活力、强竞争,切实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积极推进与地方、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做优做特中外合作办学,持续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步伐;主动加强纪检工作力度,强化并落实纪委工作体系;加强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注重资源整合和开源节流、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史国君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学期,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成效显著,在科技成果、产学研合作、建设一流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校内巡察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等各个方面均获得了可圈可点的成果。史书记强调,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对学校确立的发展目标有更大的信心,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有更新的认识,对学校发展规划的蓝图有更好的思路,最终通过“务虚”达到“务实”的目的。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史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遗余力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年”工作。以聚焦“申硕”为抓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优势做大做强”、“扶强扶优”的建设思路,坚持“两条腿走路”,处理好重点发展和全面发展的关系,处理好自身发展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冲刺。二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是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三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史书记还就假期和开学前的招生、迎新、暑期学生留校的管理服务保障、中层干部培训等一些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史书记希望,2019年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凝聚共识,以问题促进发展,以时间倒逼改革,狠抓落实,彰显特色,力争新成果和新突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