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16日-8月18日,由我校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高温高密度等离子体物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科学挑战专题联合主办的“大尺度黑腔等离子体动力学特性研讨会暨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者近五十人。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定位、发展、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

该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由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主持,联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和我校共同承担。推进会上,各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我校数理部的项目负责老师汇报了我校承担相关课题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的进展报告,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主攻方向进行了研讨,共同讨论了未来在大型激光装置上开展相关综合研究的方案。研讨期间,近2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报告内容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会议研讨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和生长点。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