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和相关教育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陈关龙教授结合多年开展与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概况、认证标准内涵与案例、专业自评中的问题分析三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系统、全面阐述。报告中,陈关龙教授系统分析与解读了2020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新变化;并对专业自评中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7项认证内容以及12条毕业要求中的具体考查点和常见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解读。会上,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师针对认证申请和认证保持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郑锋副院长指出,本次培训研讨是应教学单位需求而适时开展的针对性学习研讨活动,是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学习研讨活动。他结合培训研讨内容和学校工作安排,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既是学校“新时代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的重要专题,也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部署;陈关龙教授的报告依据标准、结合案例、解读全面深入,不仅是一场有高度、有亮点、针对性强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指导,还是将国际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与模式应用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针对性辅导和动员。他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结合“新时代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活动工作部署和年度教学工作要点,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各专业要结合陈关龙教授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开展研讨,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对标找差、持续改进。针对正在进行中的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工作,他要求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完成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工作目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