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0年的风雨与荣耀,70年的辉煌与梦想,凝聚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也烙印在新中国的里程碑上。9月29日晚,我校举办“与祖国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及3000余名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天健苑•体育中心共同奏响心中的赞歌。

晚会正式开始前,师生激情高唱《红旗飘飘》《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共同讴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抒发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的炽热情怀。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一面巨幅国旗在国旗班旗手的牵引下缓缓传递,同学们举起双手深情地托举国旗,现场连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强烈的爱国情感在现场观众心中流淌。五星红旗与灿烂笑容在这里绽放,奋斗与梦想在这里汇聚。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晚会开始前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表达我们的心声,祝福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更加繁荣富强。史书记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辉煌的发展成就。他说,70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不仅缔造了新中国,而且发展了一个生机盎然的伟大中国。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坚定,让世界看到了一条伟大的中国道路。70年来,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让世界看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70年来,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让世界听到了振聋发聩的中国声音。70年来,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让世界感受到了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他强调,南工程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70年时光荏苒,南工程的答卷同样壮美而秀丽。我们坚持正确方向不动摇,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不懈怠,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但我们还需继续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勇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努力打造应用型本科的领头羊、排头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史书记希望青年大学生珍惜今天、勇往直前,用智慧和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共同唱响新时代青春激扬的华章!他与全场师生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灿烂辉煌,明天会更加美好!

本场晚会分为“礼赞七十载”和“奋进新时代”两个篇章。演出在舞蹈《鲜花绽放》中拉开序幕,歌曲《阳光路上》、舞蹈《春天的故事》、红色经典大联唱,表达了南工程全体师生员工拳拳爱国之心和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喜悦之情;歌伴舞《梦想开始的地方》、舞蹈《新时代的力量》、歌舞情景剧《我们都是追梦人》,充分展现了莘莘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由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华奖双料得主陆川,美国纽约国际音乐公开大赛金奖得主陈星儿合唱的《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南工程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气魄;《诗意中国》《墨武华夏》将诗朗诵、书法、武术融入节目表演,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姜艳、国内男低音歌唱新锐董攀、红梅杯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得主陈嘉分别带来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故乡的云》、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等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出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压轴,饱含着爱国深情的熟悉旋律回荡在体育馆里,令人久久难忘。

本场晚会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提供给广大师生更多感受欢庆氛围、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祝福的机会。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充分表达了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奋斗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的豪情壮志。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