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0日下午,我校中芬合作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届“中芬文化月”开幕式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奥卢大学信息技术与电子工程学院M3S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库教授、高级研究员马库拉教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计算机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2019级中芬合作班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活动。

曹雪虹副书记为本次典礼活动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出席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中芬合作班2019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我校与奥卢大学之间的校际交流已进行四年,双方在学生和教师互访、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实质性的合作。目前开展的“4+0”中芬合作办学项目已经是第二年实施,开创了学生四年学业均在中国完成,授予中、芬两校本科学位的先河。曹雪虹副书记对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他们坚持知行的统一,从视野的广度里搜索人生理想;借鉴标杆经验,提炼人生志向;脚踏实地,走好每一小步;自信阳光,追求健康的生活态度。

马库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工程学院与奥卢大学致力于开展密切合作,促进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推进。双方前期已经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并在合作与交流过程中收获良多。奥卢大学的管理人员和教师都非常热情地投身于该合作项目。今年中芬合作班迎来了95名新同学,两年后项目学生总人数将增加到近400名,充足的生源已经证明该项目对学生极具吸引力。他希望各位新生努力学习,同时也要乐于学习和挑战自我,并学会互相学习。

软工中外192班的田其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软工中外2019级的同学们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保持学习热情,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努力拼搏。”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着一曲民歌小合唱《茉莉花》,第一届“中芬文化月”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第一届“中芬文化月”的活动安排,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国际教育学院将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参观体验”、“中芬美食文化节”、“中芬职场交流之夜”、“专业词汇争霸赛”等一系列彰显中芬两国科学与文化的活动,以加快推动我校中芬合作项目的深入发展,增进中芬师生之间的情谊。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