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31日上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常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史国君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志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通知和材料的通知》以及《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有关精神。

史国君书记作学习会总结讲话。史书记主要就当前正在持续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对照中央及省委的要求、对照师生的期盼,严格落实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的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深刻领会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理论学习要再深入,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自觉从新思想中找到破解问题矛盾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路径。三是调查研究要再聚焦,要进一步聚焦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等“三态”问题,紧密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瓶颈性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调研,将问题摸清、摸透、摸实,列出实实在在的问题清单。四是检视问题要再精准,要深查细照、深谈互问、深度剖析,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短板不足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来一次深入的灵魂拷问、彻底的思想洗礼、全面的行为纠偏。五是整改落实要再严实,要攻坚克难、扭住不放、真改实改,整改不到位不放手;要集中精力抓好8个专项整治,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六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过程评价;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抓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史书记强调,我们要采取师生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对主题教育的评价,认真倾听师生呼声,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用师生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史书记还就如何落实中央、省委政协会议的有关精神,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娄勤俭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学校的各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久久为功的工作。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形势向上向好,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牢牢掌握主动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来、把工作合力凝聚起来,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践行立德树人,切实抓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