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二级关工委考核评优评审会议。经过对各二级关工委的组织领导、自身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办实事做好事、关工委特色和品牌建设这六个方面的综合考核和投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8个二级关工委被评为关工委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评审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书城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关工委主任曹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校各二级关工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结合实际,多方发力,注重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 特色的工作。比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当前“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积极顺应潮流、转变思想、认真研究基于“互联网+”的工作途径和方法,线上线下联动,服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注重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的方式创新,关工委工作不再是老同志一味地灌输人生阅历、社会经验或是艰苦奋斗精神等等,而是在对话中进行思想与观念的碰撞,在沟通与实现育人效果。电力工程学院着力推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调研型”四型关工委,打造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品牌,护航青年成长成才。自动化学院关工委以“开讲啦”,“新思想公开课”,“梦想公开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平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教育。计算机工程学院关工委以学校“三进三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牵头组织第二班主任搭建专业再教育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针对学院学生人数多,特别是女生多的特点,结合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活动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关心学生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环境工程学院以“抓规范,增强组织机构;抓结合,重视人才培养;抓实效,推进工作落实”为着力点,推进关工委工作创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则注重聚焦专业特色,以红色教育创新关工委工作新模式,激发思政育人新活力。

评优评审会上,曹雪虹副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关工委工作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全方位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她希望学校和各二级关工委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继续努力,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学校发展全局工作中去、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总结提炼、相互学习、求实创先,用关工委工作的实效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作出贡献。

据了解,2019年我校关工委在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的各项评比工作中成果斐然。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第四次“工作创新奖”评审活动中,我校关工委喜获三等奖;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案例’”评比活动中喜获二等奖。


二级关工委考核评优评审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