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史国君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重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四中全会对指导推进学校工作的意义以及在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做好当前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史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我们可以从三个维度上来理解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历史演进中的重大意义,二是在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的实践意义,三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现实意义。史书记同时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提高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各项工作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史书记强调,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要在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能力担当上下工夫。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紧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不断健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协同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着重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坚持党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三是要突出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提高治理能力,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通过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实现增人数和得人心有机统一。四是提高制度自觉,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监督。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动制度和工作落实,确保力度最大、效果最好,实现作风转变、群众满意的双赢局面。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志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郑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松青,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分别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同时,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学校内部治理,不断提高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因公务未能参加此次学习研讨的朱晓春副院长、张仰飞副院长提交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书面学习体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