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303会议室举办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立法出席并讲话。

根据省委、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5个基层党组织在今年9月完成换届,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已选任到位,为提高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对纪检干部开展了培训。本次培训会分别对《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南京工程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南京工程学院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试行)》等文件规定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对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赵立法书记从对应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适应学校改革发展形势的需要,回应基层纪检工作队伍建设的呼声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五认清五聚焦”的要求。一是认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聚焦提升政治定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了新的要求。纪检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四中全会的精神上下功夫,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地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二是认清学校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发挥改革效力。作为体制改革后第一任纪检委员,即是学校纪检监察改革的见证者也是亲身参与者、实践者,要充分认识自身岗位的特殊意义,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三是认清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增进发展活力。高校的纪检监察工作仍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纪检干部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每一个细节中,进而带动本部门(单位)业务质效和发展活力的显著提升。四是认清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肩负的使命责任,聚焦提升履职能力。要做到加强政治监督、制度执行监督,常规工作监督,并敢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五是认清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定位,聚焦提高自律能力。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自身建设的特殊要求,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先自律后律人。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职责,提高了执纪监督的履职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