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7-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等一行,专程赴南通中天科技集团考察,与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副总经理薛如根、财务总监高洪时、董秘杨栋云等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共建研究院等事宜深入沟通。

在座谈交流会上,史院长表示,中天科技集团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精耕高端装备制造,形成了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新能源、海洋系统、精工装备、新材料等多元产业格局,成为全球领军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天科技集团将在弘景大道大手笔、大投入建设中天科技研发总院,此举立足前沿,高瞻远瞩,体现了企业的大情怀、大担当。他指出,中天科技集团的使命愿景与南京工程学院的应用型办学定位高度吻合,产业布局、主营业务与学校学科专业高度贴合,待建的中天研发总院地理位置与学校校区紧密融合。校企双方不仅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良好的基础,更具有丰富的合作内容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强调,校企双方可围绕南京工程学院—中天科技集团联合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学校在先进装备制造、智能电网、氢燃料等人才基础、技术研发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充分整合和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一步明确方向,明晰规划图和路线图,进一步在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合作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双方更高质量发展。

薛济萍董事长简要回顾了前期校企合作及进展情况,对我校在中天科技集团推进研发总院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天科技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与南京工程学院的战略合作。特别是中天研发总院成功落地弘景大道,与学校形成了天然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中天科技集团将以共建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双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拓展丰富合作的内容,构建发展命运共同体,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更好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并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提供支撑。他要求集团相关部门和业务板块要保持与学校的常态沟通,加快共建研究院建设步伐,力争尽快落地见效,早出成果。

会前,在中天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史院长一行考察了中天科技集团展馆,史院长对中天科技集团的企业发展历程和文化建设等表示赞赏。

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康尼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