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志远,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张仰飞、郑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等在宁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史金飞院长首先通报了11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以及12月2日召开的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国务院对江苏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督导、责任督导、措施督导和实效督导。他指出,全校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赵立法书记在会上通报了省纪委关于监督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保卫处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情况,目前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检查、人员培训等方面不断推进,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隐患,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消防安全设施、技防设施等方面还有亟待解决的问题。

史金飞院长指出,目前学校的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良好,获得了“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但全校上下要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逐层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上升到全局工作上来,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做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他还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将责任内容进行分解,齐抓共管,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系统分析梳理需要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规定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立治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开展调研,提出方案;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宣传,做好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演习。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科技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