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19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活动结果,我校团委申报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知行合一、勇于追梦的大学生》在全省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省级示范课。

我校“信仰公开课”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明煜老师主讲。课程以梦想为主线,通过讲述中国科学院陶文铨院士与水利工程师杨海燕的感人事迹和该院三名优秀毕业生在科技创新、创业、考研等方面的青春奋斗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牢记青春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信仰公开课”是江苏团省委面向全省高校共青团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全面推进“信仰公开课”计划,以知名学者、优秀团员青年、杰出校友等作为主讲人,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恩来精神进校园”情景式报告会、“我的青春故事”、“天印讲堂”等品牌活动,促进广大青年通过具体实践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化知识为德性、化德性为德行。一年来,全校、院系(中心)共组织各级各类“信仰公开课”近100余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