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8日下午, 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玉溪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闭幕式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中国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国赛选手们参加了比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刺激战场小队”和“辣子鸡”团队凭借3D创新设计作品,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我校参赛团队连续七年荣获该项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刺激战场小队”团队由肖增文、郝飞两位老师指导,时磊,谈正义,李瑞年,王磊,张峰瑞组成,其作品为“多足爬楼机”。该作品整体设计采用多足式脚踏结构,重心低,前部有交替运动的五组腿做不间歇爬楼运动,效率高;后部采用三角轮结构,稳定性高,使用者可独立使用机器完成爬楼功能,主要用于帮助老年人上下楼亦或搬运物品。“辣子鸡”团队由鹿新建、黄辉祥两位老师指导,周豪杰、王钳华、施涵、吴同一、马井宪组成,其作品为 “50kN快速伺服压力机”。该作品具有精确的压力和位移控制功能,加工不同规格产品时只需调用不同压装程序,可以轻松地实现一机多用和柔性组线,实现对小型精密零件的快速冲压。我校学子的科技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等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在比赛中实践自己的创新想法,检验自己的动手能力,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同时也为自己能够为学校争夺荣誉感到自豪,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胜不骄败不馁,争取为学校再添一片掌声,再捧一束鲜花。”


一等奖团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