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4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指导组成员路屹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党外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总结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主要收获与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

史书记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力实现“五深入五确保”目标,深入结合学校实际,贯通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取得了积极成效。他从“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统筹协调推进,狠抓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全面深刻地介绍了我校主题教育总体情况。

史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突出高校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校上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此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一是必须坚持理论引领;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四是必须坚持统筹推进。

史书记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六个必须”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精神;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主题教育没有休止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史书记希望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初心和使命汇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让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成为潜心向学、静心问学、成长成才的沃土,以“赶考”的心态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做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就在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的前一天,史国君书记还代表全省70多所高校接受了江苏卫视的专访,介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效。史国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四个突出”的丰硕成果: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四是突出抓好支部提质增效。他还从“四个下功夫”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在会上指出,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和不竭动力,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代表还就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