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10日下午,我校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

会议根据中央、省委、省教育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教职工返宁、学生返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强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督察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听取了当前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及近期情况的汇报。各位校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史国君书记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得当、成效良好,目前学校整体情况平稳、有序、可控。

针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史国君书记强调,要尽快把省教育厅厅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葛道凯在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要求落细落实。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史国君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依法依规防控,坚决堵塞漏洞。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细化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师生返校流程、突发疫情处理流程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安排周密、举措有力。二要树牢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妥善做好“疫区返校师生”“有疫区接触史师生”等重点人员信息的摸排与跟踪,全方位多形式加强与学生以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人文关怀。三要强化严防严控,确保安全有序。要强化校园值班值守,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针对“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要尽快研究确定开展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四要落实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纪委要牵头成立督察组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做好宣传教育。要通过各种形式,把各级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宣传到位,引导师生知法、守法,倡导新风尚、弘扬正能量,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史金飞院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一要细化落实。对照《南京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具体要求,逐一细化落实。二要强化管控。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措施。发布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强化校园内目前暂住人员日常管理,明确人员归属部门的管理责任;进一步严格做好各类情况排摸;加快学生返校后临时隔离场所的建设与准备工作。三要抓好重点。各部门要针对教学调整、学生心理辅导支持、学生资助帮扶、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招聘等各项具体工作制定周密的工作预案,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四要抓实关键。要重点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当日上午,史国君书记率领有关部门到二号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了人员进出情况、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到学校临时隔离场所现场检查隔离场所建设与准备情况,与相关部门会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