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会,对2019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并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下发2020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主持。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作了题为“来一场南工程版的比学赶超”的动员讲话。他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9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切入,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统一全校上下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进全年目标考核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一是为什么要坚持目标考核?史书记指出,坚持目标管理,就是要在实行过程中,不断优化指标体系,完善制度设计,进一步突出考核的系统性、牵引性、精准性,更有效地推动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三项机制”充分发挥激励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各学院(部、中心)和党政管理部门共同确定工作目标及体系,并以总目标为指针,确定各单位的分目标,明确各自的责任和发挥各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各单位在获得适当的资源配置和授权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为各自的分目标而奋斗,从而使组织的总目标得以更高质量的实现。从实践上来看,2017年推行目标责任管理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定向发力、精准发力,领导力与执行力达到较为完美的统一。各个层面的工作责任界面清晰,做到了“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头有压力”;长远规划与短期目标、整体利益与当前要求、全局部署与部门推进都得到了很好的协同发展。

二是目标考核考什么?史书记结合去年学校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今年乃至今后,高校考核的重点都会围绕“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两大目标任务开展。2020年,学校要将目标考核工作重点与去年省委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相结合、与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相结合、与校内巡察整改相结合,将学习成效、问题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驱动力量,同时切实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坚守疫情防控,坚持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是目标考核怎样开展?史书记强调,新形势必然对各部门、各单位完成今年的目标考核任务提出新要求和新挑战。如何克服前进道路中的困难和挑战,更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史书记指出,比学赶超,不仅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法。“比要有对象、学要有榜样、赶要有方向、超要有谋略”,“比”是前提,“学”是手段,“赶”是过程,“超”是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上下功夫,在“赶”上出实招,在“超”上见成效。

史书记赋予了“比学赶超”在南京工程学院的新内涵。他指出,我们比什么?同事之间,要比党性更强、比工作积极性更高、比更加勤奋、比工作方法更好;部门、学院之间,要比横向、比纵向、比奖项;学校之间,要比特色发展,比内涵建设,比就业率,比考研率,比指标含金量、比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公认度等等。只有通过“比”才能找出自身的优劣,从而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对标身边的先进并学习他们的做法,奋起直追。我们“学什么”?一切管用、有效的理念、机制、思路、方法都值得学习。做政治过硬的带头人,更要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要善于学,主动学,系统学,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专业能力、执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我们怎么赶?今年情况特殊,完成任务有困难,有挑战,但是“越是艰难时期越是抓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拿出“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机时豁得出”的精神,按照“跳起来才能够得着,跑起来才能完得成”的标准,明确目标、聚焦短板、树立新标杆,不断挑战自我,持续发力、奋力追赶。我们怎么超?优秀的人永远是在你放松懈怠的时候悄悄努力。要树立敢于超越的思想,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创新思维,敢破敢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力合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史书记要求通过比学赶超,凝聚起分散在各部门、各单位中的先进经验,变成智慧和财富,形成助推事业发展新高度的强大合力。希望大家在对标找差中,拿出咬定青山的定力、猛虎出山的士气、愚公移山的韧劲,在保持原有“第一等次”基础上,抓好内涵发展、抓好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美誉度、知名度和社会各界的公认度。

对于当前的工作,史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求疫情当前,要始终把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切实做到严格防控。第二,要全力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工作。重点是学生复学的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高校返校复学工作的严峻性;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运转高效;要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推进学校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落实、落细。第三,高度重视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考试、升学、就业等工作,特别是要保障就业质量,要突出过程管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年终考核就业目标,确保学校和二级学院(中心)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宣读了2019年度目标考核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19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代表以及单项考核优秀单位代表颁奖;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签署并向党委书记史国君递交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教学单位、科研单位负责人签署并向史金飞院长递交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

史金飞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仪式

递交目标责任书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