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GDI应用大学排行TOP800榜(2020)”(以下简称“GDI应用大学排行榜”),我校排名前进10个位次,在主榜单中位列第12位,居全国非大学类高校首位。

“GDI应用大学排行榜”在遵循数据可采集、易采集、具权威性的基础上,注重高校成果产出,采集910所本科高校2015年至2019年的数据,设置四个操作性强的一级评价指标: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其中,应用指数是应用大学排行榜的重要创新,重点评价高校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贡献。应用指数由专利转让、人才就业质量等多个指标构成,重点从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质量两个方面衡量高校办学成效。

在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的时代背景下,以应用指数为代表的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从应用指数排名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和温州大学位列前三甲,我校以93.44排名第六,充分彰显了近年来学校应用实力的显著提升和服务能力的明显增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