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15—17日,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先后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泗洪县、东海县、如皋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校地交流建设,并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松青陪同走访。

我校与淮安市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科技镇长团平台派出多名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期间,史国君书记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科技镇长团成员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围绕推进校地合作调研主题,史书记指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积聚了淮安优质的资源、人才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淮安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南京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的优势学科与地方企业的结合度非常高,希望淮安地区相关企业更多地吸纳我校毕业生,校地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能更上一层楼。同时,史书记对科技镇长团挂职干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科技镇长团团员珍惜学习机会,依靠地方政府支持,最大程度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切实发挥科技镇长团的牵线搭桥作用,在了解地方和企业的需求基础上,将学校的专业、技术资源与地方发展和企业需求做好匹配,切实为地方和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以实际成效体现科技镇长团的价值。

作为泗洪县“五方挂钩”后方单位,我校长期关注并支持泗洪县的发展。近年来,通过扶贫工作队、科技镇长团平台,派出干部参与地方发展。在泗洪县调研期间,史国君书记一行先后赴泗洪文化艺术中心、小龙虾联合体、电子信息科技综合体等处,深入考察五方挂钩及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我校驻洪帮扶工作队队员。史书记指出,泗洪县高度重视,五方挂钩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成果扎实显著。学校将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全力推进五方挂钩工作,尽最大努力对挂钩地泗洪提供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及社会资源等多方位支持,多措并举助力泗洪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与东海县在前期开展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工作。调研期间,史国君书记介绍了学校情况,对江苏科技镇长团东海团成员表示慰问,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服务东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史书记指出,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深厚工科底蕴、鲜明应用特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始终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定位,形成了“密切校企合作,注重工程实践,培养应用人才”的鲜明特色,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机械、电力、能源动力与核工业等行业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为东海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实现校地共同发展。同时,史书记就科技镇长团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克服“书生意重,书卷气浓”,向领导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紧跟地方党委政府步伐,提升自我。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积极利用后方人才和科技的资源优势,为地方科技和人才牵线搭桥,招才引智。三是要注重工作成效。利用一两年的挂职时间,做出几件实事,给自己的挂职生涯留下深刻的记忆。




在如皋市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和慰问挂职干部期间,史国君书记表示,如皋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史书记在感谢如皋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在如挂职干部的支持关爱的同时,对挂职的省科技镇长团成员表示了慰问,提出了希望。交流结束后还举办了人才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江苏嘉好热熔胶有限公司、南通格美工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将分别与我校联合开展“离子型聚合物改性SBC基热熔胶”“五轴加工中心数控系统与直线电机”的开发研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