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20、21日,由我校校友会办公室主办,苏州校友联谊会承办的“南京工程学院2020年度校友发展暨地区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已正式成立的12家地区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即将成立联谊会的镇江、宿迁两地候选秘书长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张仰飞副院长表示,2019年是我校校友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特别是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地区校友联谊会组织建设顺利推进。联谊会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大力加强所在地区校友的广泛联系,进一步增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情谊与合作,在团结联络校友,增强校友凝聚力,扩大母校影响,支持母校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学校上下的高度评价和广大校友的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将以合并组建20周年为契机,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全力推进申硕攻坚、内涵建设、内部治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步伐。他希望,各地校友联谊会要立足各区域实际情况,进一步树立为广大校友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加强联谊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友信息收集,进一步强化服务校友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各地校友联谊会的风采,充分汇聚广大校友的力量,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体秘书长要发挥协调统筹作用,继续发挥“服务奉献”精神,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强化“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立足“互利多赢”,助力合作交流。



苏州校友联谊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会长谢海深在致辞中向参会的学校老师、各兄弟校友联谊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苏州校友联谊会自正式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通过地区校友联谊会平台,共同探索地区校友工作发展之路,不断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校友对校友组织的认同感,努力将地区校友联谊会打造成为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会前,谢海深校友还在其企业热情接待了与会秘书长及特邀代表,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运行、企业文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



会上,校友会办公室通报了学校2020年校友工作要点与主要计划,重点介绍了校友总会换届工作方案、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筹建情况、进一步加强地区校友联谊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校友合作与交流的工作设想、暑期走访各地校友联谊会的工作安排以及学校战略发展研讨活动相关工作计划,并就校友组织工作指导手册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会议还专门邀请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海洋作专题报告。张海洋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苏州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是1999年在江苏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2016年开始被评为双5A级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较高评价。近年来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校友会和基金会双轮驱动”的工作理念,在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校友分会建设和指导、开展丰富校友服务活动、开发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和新媒体平台以及引导广大校友反哺母校,不断提升校友捐赠参与率和捐赠额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主要举措。他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大家均表示将认真学习苏州大学先进理念和举措,并结合各地实际,转化为推进所在地区服务校友和活动开展的具体举措。



会上,北京校友联谊会秘书长陈高明、苏州校友联谊会秘书长黄志刚、无锡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安林、连云港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生就所在地区校友联谊会的实践探索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所在地区校友联谊会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理事会工作机制、校友信息平台构建、线下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重点围绕2020年工作计划,特别是以学校下半年合并组建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各地校友信息收集、推进分支机构建设、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设想,并就如何进一步利用新媒体平台,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如何进一步调动广大校友积极主动性,丰富校友服务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友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校友联络员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