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28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召开我校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校组织、纪检、审计等部门关于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的报告,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校党委常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与会校党委常委分别发表了意见。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在紧要关头,要坚持不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好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增强爱校荣校观念,凝聚改革发展合力,为奋力完成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在发言中对上半年学校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评估,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分管领域和自身实际,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规则制度,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校上下管党治党意识更强,风清气正氛围更好,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和发展,特别是在推进落实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中,党建引领和监督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需要引进高度重视。


史国君书记强调,当前学校已经进入改革发展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党建引领和监督保障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学校政治生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法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高质量地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目标导向,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倒排时序、对账销号,持续抓好落实。对前两轮巡察和本轮巡察已经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既要督促所联系的被巡察单位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也要督促没有被巡察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对照检查,做到未巡先查、未巡先改,更好地发挥巡察治本功能。四是要强化从严基调,扎实有效地落实监督执纪。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弛而不息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违纪违规案件,持续释放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