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2日下午,经校友们精心筹备,我校镇江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应邀出席成立大会。他们与我校在镇江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镇江校友联谊会成立。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由机934班郭昌松校友主持。

张仰飞副院长向与会校友作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汇报,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校友联谊会是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增进往来、促进合作的平台,希望广大校友通过镇江校友联谊会新平台,加强联系与合作,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国家和地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的性质及定位、组织架构、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校友合作项目、校友返校日等特色活动,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参加今年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共同庆祝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

镇江校友联谊会筹备组、力8989班校友辛志斌介绍了镇江校友联谊会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南京工程学院镇江校友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机87309班校友、江苏骁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翔当选会长,吉洪、范坤、贡立新、包增明、王晴当选副会长,辛志斌、郭昌松当选秘书长,徐云泉、谭宏成、徐红兵、朱坤、汤智谦当选副秘书长。


史金飞院长和顾问卜晓放、刘勇校友共同为镇江校友联谊会揭牌,史院长向镇江校友联谊会授予会旗。

     

 

 

扬州校友联谊会会长施传东校友亲临祝贺,他说,在母校指导关怀下,一个一个校友联谊会相继成立,为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了信息交流的平台、互相合作的渠道,让校友们分享经验,共进发展。校友会联谊会的成立,对每个校友非常重要,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他希望扬州、镇江校友联谊会充分发挥联谊会的平台作用,团结互助、加强交流、共同发展,联合起来共同为母校的明天添砖加瓦。


新当选会长王永翔校友代表第一届校友联谊会理事会讲话。王会长说:“树有根,水有源。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更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在母校的三年、四年,或更短更长的美好时光里,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对自己的信任与支持,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建立健全联谊会规章制度;强化校友服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校友的参与,增进了解、互帮互助,促进校友的成长成才与创新创业,努力将校友联谊会建成“校友之家”;积极为母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和镇江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促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为母校改革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不懈努力。

校友代表电算85304班王军校友、电力072班马进校友作交流发言,他们满怀激动和喜悦地和与会校友分享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他们感慨道,校友们犹如一颗颗散落的珍珠,今天校友会如同一根金线,将我们这些散落的珍珠串起,为大家架起了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起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利用好校友联谊会这个大平台,加强合作与交流,用我们共同的行动和集体的力量回报恩师的哺育,回报母校的滋养。


会上,史金飞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嘉宾以及为联谊会成立付出辛劳的筹备组成员和广大镇江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史院长说,南京工程学院合并组建2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对外交流以及内部管理等各方面都发展迅猛,进步显著,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在改革的每个进程,都得到了校友的默默奉献和鼎力支持,助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成就辉煌,获得社会和业界的高度认可。镇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极其丰厚的文化积淀,是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扬子江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中枢,是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唯一交汇枢纽,我校校友汇聚,人才众多,在镇江成立校友联谊会,这既是广大在镇江校友共同心愿,也是学校和地方发展的现实需要。

史院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理事会以组织建设为关键,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尽职履责发挥作用,积极将镇江校友会打造成为广大校友情感交流的精神之家。二是希望广大在镇江校友以情感沟通为基础,同心协力、凝心聚力,全力支持联谊会工作,将镇江校友联谊会打造成为广大校友干事创业的服务之家。三是希望镇江校友联谊会以合作交流为重点,加强互动、互利共赢,大力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将镇江校友会打造成为与母校沟通的合作之家。

校友会办公室及部分校友联络员等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