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给学校发来贺信,对学校在全省首次开展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为全面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今年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经省外专家评阅、省内高校现场对各高校答辩互评,我校在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第一等次)。全省36所博硕士研究生培养高校中,获得A等的部属博士高校有4所、省属博士高校有7所、省属硕士高校有4所。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研究生教育大会上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做好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通过优化专业硕士研究生与产业研究院联合培养模式和配置机制,先后在46家企业建立了研究生企业工作站,与南瑞集团、江苏省机械设计院有限公司等5家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全国同类高校唯一的“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获批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4个,产业教授25人,数量和规模均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先后有4名研究生获得“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研究生学术成果多次在学术会议和竞赛中获奖,提升了在社会和行业的影响力,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

本次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工作是江苏省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7月29日,江苏作为唯一省级政府代表在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发言交流。

我校将以此次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为契机,深入领会研究生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大会精神,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时代定位,遵循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稳步推进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为早日实现我校党代会“三步走”安排部署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