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暑假期间,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的首期比赛圆满收官。本期“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共有4335人参赛,遍及境内29个省区市和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中既有平均年龄达到83岁的老年六人团队,也有仍在上学前班的6岁孩童,还有金发碧眼的国外友人,他们共同参与了24式太极拳项目。我校学生赵朗获得了境内青年男子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在获奖项目上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的首期比赛拥有高达2000多万的大众点赞数。比赛利用网络投票的方式,通过参赛者一个个“点”,带动起家庭及“朋友圈”的“面”,从而传递了全民健身理念,宣传了太极拳运动,对大众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太极拳锻炼,身心并重,简便易行,文化底蕴深厚,健身效果明显,是很好的居家健身方式。疫情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大力开展网络赛事活动,满足广大民众对居家健身的需求,丰富居家生活。

自备战本次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整体谋划、积极准备,体育部领导班子和教练员孙传晨等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放弃假期、努力备赛,进行线上指导、线下训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鼓励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发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争做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