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开展举行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学习会,党委常委、两委委员、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濮励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有关精神。

史国君书记结合上述内容的学习,就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生教育和即将开启的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就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史书记提出要“久久为功培根铸魂”。他指出,我们要从三个方面切实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要强化学深悟透。要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二要强化学以致用。要自觉对标对表,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的新需要、紧密结合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任务,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组织宣传。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部署安排,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加强宣传阐释,策划专题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针对如何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史书记提出要“高标高质谋篇布局”。他说,古语云“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化“三个坚持”。一要坚持把握大势,谋“深”。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大局大势,跳出学校看学校,在站位全局中找准定位;在立足大局、把握全局中开创新局。二要坚持集思广益,谋“广”。要广泛征集各领域专家和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调研,切实把社会期盼、师生智慧、基层经验等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使规划编制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力量、谋划学校发展新蓝图的过程。三要坚持立足当前,谋“实”。要把眼前的事、具体的事做好,多做一些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实施。

结合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史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力争“乘势而上决战决胜”。他强调,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一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打造“四有”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二要突出需求导向这个改革重点,继续发扬学校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良传统,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要、聚焦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研究生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不断厚植优势、强化特色。三要突出“决战”意识这个当前关键。我们要乘着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东风,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力打赢申硕“攻坚战”,乘势而上开启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结合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主要精神,史书记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任振鹤副书记、马欣副省长讲话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大势、胸怀大局中谋划事业发展,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中服务“强富美高”,在潜心育人、培根铸魂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抬高标杆、厚植优势中勇创特色一流,在高举旗帜、固本强基中扛起主体责任,把学校打造成培养优秀人才主阵地、推动科技创新生力军、服务决策咨询智囊团、文化强省建设推动者。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