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25日下午,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和江苏省溧阳中学52名刚被我校录取的学子从化身为“邮差”的校党委书记史国君,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手中接过了热乎乎、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教务处、研究生处、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的时刻。

史国君书记赴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送录取通知书

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赴溧阳中学送录取通知书

 

在无锡洛社高级中学,史国君书记向无锡惠山区政府、洛社高级中学领导和12名新同学及其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就,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和社会、行业的高度肯定。史书记说,南京工程学院的办学内涵和质量可以显性地从三个方面呈现:一是高就业率和高就业质量,二是鲜明的校企、校地协同培养特色,三是大学生突出的工程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史书记表示,对进入我校深造的新同学,学校会全力交给他们三个放心:一是让中学放心,我校将不负中学的培养,有效提升同学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发展潜力;二是请家长放心,我校将给同学们营造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及环境,共同努力创造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三是让同学们放心,学校将充分发挥百年的办学底蕴,帮助大家掌握理论知识、技术技能,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促成同学们成长与成才。

从校领导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南工程新生们脸上写满了喜悦。江苏省溧阳中学的张瀚之代表即将进入南工程的萌新们发言,他说,从来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拿到成年以后的第一个offer,除了激动和高兴,更觉得感恩,感恩学校和老师在学习上给予他的悉心培养,感恩父母在生活上给予他的细心照顾,感恩新学校的领导们冒着酷暑送来这份喜悦。他表示,进入南工程以后,将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继续刻苦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坚守梦想,收获未来和希望。

当天还举办了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仰飞副院长和郑锋副院长代表学校分别向两所中学授牌。

 

无锡惠山区政府和洛社高级中学高度重视这次校领导的中学之行,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在活动开始前,无锡惠山区顾文龙副区长、区教育局徐立峰局长和沈建清副局长会同洛社高级中学顾海平校长及其班子成员,与史国君书记一行就惠山区教育发展现状、思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与高中接续培养、融合培养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校领导当“邮差”为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这份隆重的仪式感,让原本平凡的日子变得与众不同,这不但是对学子们刻苦拼搏而成功的肯定,也是对优质生源基地的尊重和感谢,更体现了我校对优秀人才的重视。顾海平校长在活动现场表示,高校党委书记亲自到校给孩子们送录取通知书,在洛社高级中学80年的办学历史上是首次。这既是孩子们、家长和学校的荣光,更是南京工程学院对每一位普通学子浓浓的情怀和殷切期待。加入南京工程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将给洛社高级中学的发展带来新的平台和机遇。

据了解,目前我校在江苏省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录取4327人,今年是我校在江苏省整体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的第三年,虽然受到疫情、高招改革和省本一计划增加等多方面的影响,但线上生源充足,实现了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