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4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为南京晟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动化学院数控88305班许海东校友和普斯迪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001班李鑫校友举行捐赠仪式,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前不久,许海东校友为母校捐赠纯电动大巴车3辆,总额近150万元;李鑫校友为母校捐建充电桩10台,首期五年免费运维。目前,客车已在后勤正式投入运营,充电桩也已安装完毕,分别位于教学楼、工程中心、科创园及行政中心。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郑锋副院长将捐赠证书颁予许海东、李鑫两位校友,并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郑锋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表达衷心感谢,为校友与恩师之间的情谊深受感动。郑锋副院长表示,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校友的力量与贡献。广大校友心怀南工程、情系南工程、支持南工程,以不同的方式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了南京工程学院爱校荣校的风格和传统。在这场捐赠仪上, 我们不仅能感受到母校在广大校友心目中沉甸甸的分量,也深深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荣耀与自豪,这是鞭策、激励母校今后更加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更加奋勇前行、追求卓越的最大动力。




许海东校友毕业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半导体行业相关工作,如今公司发展也走在了行业的前沿,他感慨道:一切成绩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办实事、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今天,公司向学校捐赠大巴车3辆用于教学实践,并将持续关注母校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与大家一同努力,愿母校人才济济、桃李芬芳。

李鑫校友深情回想多年的创业历程,“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创业创新,母校的校训和校园精神给予了自己无限的精神力量和创业的激情。毕业后走上社会,在工作、升迁、创业等各个经历中,每一年他都会回到母校、老师的身旁,报告一下一年的进展,聆听老师的教育和建议,每次又会充满力量,再次面对新一年的挑战。他说,对比广大优秀校友,易充网还是一个创业者,但饮水思源,总是想用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因此为母校捐赠充电桩10台,希望可以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母校开展新能源研究创造真实场景。


南京晟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效率工业半导体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公司与韩国专业的电力电子技术方面的人才合作,自主研发设计以FRD、MOSFET、IGBT为主要产品的单管及模块。首要目标是着重开发适用于高频逆变焊机、UPS领域的高功率系统电力电子产品;长期目标是成长为设计生产适用于各种高效绿色能源产业的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特色企业。打造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领域的民族品牌;为客户系统提供优异的节能高效的电力电子解决方案。

许海东校友捐赠的电动大巴车


李鑫校友2003年进入康尼班学习,2009年与爱人张衡卉共同创立普斯迪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易充网,2020年易充网在全国综合排名位列第9,覆盖南京充电桩市场60%以上。公司先后参与国家电网电动汽车交直流充电设施研发、电动汽车快换系统研发与示范应用等项目。充换电设施产品依托国家“863”重大科技项目进行研制,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的支持,为电动商用车的示范运行提供了设备支撑,为充换电设施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编制提供了试验数据支持。

李鑫校友捐赠的充电桩


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以及捐赠接受部门后勤保障处,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校友所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