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学校纪委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近期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谋新篇,在落实上开新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主持。

会上,赵立法书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同志在全省县级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半年高校院所工作例会、在宁高校协作组工作例会、学校新学期教师职工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对照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最新发布的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及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

赵书记指出,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对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学校纪委要把党章党规赋予的职责、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寄予的希望化为具体行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回答好“南工程发展三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认真落实“底数清、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找准政治监督的落点和重点,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情况、学校工作中的重大风险隐患、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等加强监督检查,发挥好监督支持和保障执行作用。二是要把握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突出精准,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分类制定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提高监督质效。突出协同,发挥纪检监督牵引作用,推动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席机制,健全完善“大监督”格局。突出规范,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实施办法,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集体研究、请示报告等程序规定。三是要认清工作方位,全面推进落实下半年各项任务。认真对照年度工作部署特别是上级纪委有关考核评价要求,深入检视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创优争先,扎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要着重抓好学校秋季开学教学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高效落实好学校纪检监察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组织好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谋划实施第四轮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赵书记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保障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恩来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建强支部,提升干部政治修养和作风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严格对照执行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新要求和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确保干部队伍忠诚干净、当好示范。强化业务培训,促进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加强学习研究,成为行家里手。不断健全完善学校纪委工作机制,提高运转保障水平,积极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学校纪委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处室职能和自身实际,着眼工作大局,展开学习研讨和工作谋划。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