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学期开学已经一周了,时隔8个多月,师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教室,线下教学秩序如何?师生的精神状态怎样?9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深入课堂,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巡视了公共教学组团和基础实验中心等教学区,详细了解新学期教学开展情况。对教学区域疫情防控、教学设施、教学组织、课堂秩序、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了巡查指导,并提出要求。史国君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不脱节;要精心组织安排好教学工作,重视身心健康全面教育,确保师生学习、工作、科研、生活健康有序。


我校通过“改革教学组织方式、创新教育教学手段、优化教学计划安排”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学生获得高品质的教育和优质的学习体验。本学期共开设1663门本科课程,部分课程结合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方式,为了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老师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从开学一周情况看,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的相关要求,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任课教师准时到岗,学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各项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师生们展现出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显现出良好的教风学风。

此外,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19-2020-2学期延考课程期末考试和重考,成立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为主体的考风考纪巡考组。考试期间各巡考小组深入每个考场,对学生遵守考风考纪情况、监考教师履职情况、考场环境等各方面进行巡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落实。从巡查结果看,整个考试组织规范有序,大部分监考教师尽职尽责,应考学生精神饱满,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氛围浓郁,考场干净整洁,考风考纪优良。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