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暨表彰大会。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对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同志、获得教学质量标兵和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获得各类省级荣誉称号的教师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校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分别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数理部杨降龙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颖老师、电力工程学院陆旦宏老师畅谈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育人心得,表达了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体会以及对教师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史国君书记作了题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当立德树人责任》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表示衷心祝贺,由衷地向全校教职工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史书记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近一年来学校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自信。史书记指出,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收官、“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启动的重要阶段,广大教师必须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责任,力争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如何才能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史书记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始终把“教师”作为根本身份。只要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应该时刻敬畏“教师”的身份,只有把教师工作作为天下最幸福和最有意义的工作,去热爱、去珍惜、去投入,爱学校、爱岗位、爱学生,一心敬业乐道,潜心立德树人,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好教师。二要始终把“师德”作为根本标准。大学教师既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要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唯有如此,才能够用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感化学生,才愿意在工作中安贫乐教,甘于奉献,才会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义无反顾地为学校发展大计共同努力奋斗。三要始终把“育人”作为根本要务。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扎扎实实地练好教学基本功,为行业和区域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四要始终把“治学”作为根本追求。希望广大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己任,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一核心,以解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大共性关键问题为追求,提高科研品质内涵,涵育优良学术生态,发扬创新进取精神,显著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史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爱岗敬业、严谨笃学、育人为本、诲人不倦,在奉献、求真和创新的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完成时代赋予教师的光荣使命。学校党委、行政将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营造近悦远来、令人称羡、令人向往的校园生态。

史金飞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向与会教师代表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并请大家转达学校对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广大教师的节日问候。

史院长表示,在2020年疫情影响的艰难逆境中,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精神风貌,学校在全校教职工的努力下应用型办学影响力持续提升,取得了2019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等荣誉。史院长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广大教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认真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