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巡察办与参加第三轮校内巡察的有关同志围绕持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松青,校党委巡察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两个巡察组的部分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就参加本轮巡察工作分享了工作体会,交流了实践经验,并就加强和改进校内巡察、推进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学校面上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立法书记认真听取了巡察组同志的交流发言,向巡察组全体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要求党委巡察办认真吸收采纳有关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巡察工作。他指出本轮巡察正值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巡察组全体同志努力克服困难,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巡察部署,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开展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努力做到主题聚焦不偏离、问题聚焦不落虚、工作聚焦不松散,实现一批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巡察组织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巡察工作人员得到扎实锻炼,巡察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得到进一步彰显。

赵立法书记强调,三轮校内巡察取得的丰富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深入推进巡察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巡察工作质量和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认清定位、找准方向,扎实提升学校巡察工作水平,发挥好巡察治本效应,努力用巡察工作新成效服务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推进学校巡察工作全覆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积极稳妥推进落实学校巡察规划。二是要进一步促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深入总结学校巡察工作得失,提炼固化有效做法和经验,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完善工作机制,放大巡察震慑效应,彰显巡察工作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三是要坚持抓好巡察工作常态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学、科研、申硕、合作发展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巡察问题整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四是要不断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坚持把保障巡察需要和培养锻炼干部相结合,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选配、培训及经验传导机制,为推进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