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家好,我叫吴昊,我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想通过自身,正向地改变大家对营销专业的刻板印象……”“我正值青春,我未来可期,有了规划就有了方向,有了规划就有了离自己梦想更近的机会……”。9月16日,我校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就业多功能厅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说,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自5月份启动至今,历时近4个月。经过各学院(中心)初赛的选拔推荐、复赛及“云”面试,层层遴选,11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职业规划书陈述、职业感悟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选手们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应对等方面对职业规划进行逐层分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梦想与规划。谈及职业感悟,社工191班黄靖姝同学说“我离一名合格的教师还差得很远,我自知在教育教学监控能力、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等方面还是需要不断精炼,在发展中进步,在进步中弥补不足。我必须做的还有很多……”

选手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职场人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成型182朱笑胜、国贸192何爽华获得一等奖,人力181陈佳甜、营销191吴昊、社工191黄靖姝获得二等奖,数嵌171邹晓程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对选手进行职业规划指导,让学生在实践中进行真切的职场体验,使选手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定位,也提升了广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认识到探索自己和了解职场的重要性,为我校学子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