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各位毕业生朋友大家好,我们南瑞集团除了入职培训,公司还为新员工‘一对一’安排导师,并建立双向职业发展通道。有任何问题大家可以在直播间留言……”9月23日下午,“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南京工程学院专场 “云端”开启。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承办,通过前期招募知名企业优质岗位,采用线上直播、线下面试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包含线上就业岗位推荐、人岗对接等在内的“一站式”就业服务,助力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活动邀请到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省内知名企业参与直播,共带来14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设计、电气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财会、计算机、管理学多个专业。活动设有直播荐岗、现场直聘、企业邀请等环节,13家企业主管化身荐岗主播,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规划、求职需求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在线参与人数约3000人,“主播”们还就毕业们关心的简历制作、薪资、晋升渠道等问题作了指导与解答。


 

宣讲结束后,企业在学校北区综合楼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与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青睐学生颁发企业参观邀请函,邀请学生前往企业作进一步洽谈沟通。直播荐岗参会企业代表,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段金莉在参加完活动后提到:“每年都到南工程来招聘,以直播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还是第一次,这次活动打破了线下招聘活动的地域和时间限制,对企业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为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起交流平台,极大提高了企业选人的效率,也降低了学生求职的成本。”

   

 

 软件工程172班全鑫参加完活动后说,“相比传统的招聘方式,直播荐岗、在线答疑具有更强的互动性,让我们对目标企业有更直观的了解,也激励我在之后的求职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作为一名低年级同学,造价191班王雅菲也观看了直播,“我现在是一名大二学生,有机会近距离观摩学习,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岗位要求和期待,让我能够认清严峻形势,积极规划未来。这不仅是一次直播荐岗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据介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部署,我校团委联合校学生工作处开通云端送岗直通车,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企业招聘难和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是助力青年高质量就业的一次有益尝试。


活动当天,我校还在至鑫苑•综合服务广场大厅举办“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专场招聘会”,来自无锡的24家企业与2021届毕业生展开了面对面交流。

B1525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