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9日,在青岛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镀锌大会上,我校校友许秀飞获得了中国腐蚀与防腐学会颁发的“中国镀锌工业杰出贡献奖”,成为全国热镀锌行业第三个获此殊荣的专家。

颁发杰出贡献奖是国家级学会的惯例,是行业技术专家的最高荣誉。在这之前的获得者是80多岁的资深专家李九岭教授和钢铁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张启富教授,我校校友能够从强手如林的专家学者中脱颖而出,彰显了南工程毕业生深厚的专业功底。

许秀飞是我校前身——南京机器制造学校铸7907班校友,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委组织部命名的中冶赛迪“许秀飞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被誉为“镀锌知识传播的使者”。为了解决国外企业在镀锌汽车板方面卡中国脖子的问题,他找到了国外镀铝硅热成型钢专利技术在全生命周期内能耗高的弱点,在大量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在权威刊物上发表专家论坛,提出了推广应用淬火分配高强钢的中国方案,得到了国内著名钢铁企业的积极响应。中国5G技术诞生以后,所需的高耐蚀性钢板全部要靠从国外进口,他把自己从国外学到的先进技术,结合我国专家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出了全套高耐蚀性锌铝镁镀层生产工艺,解决了大量生产难题,通过大会报告、技术交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国内企业,并编写成国家标准在全国推广,使得中国锌铝镁镀层技术发展提前了三年以上,产品质量不但达到了5G基站的要求,而且大量应用于钢铁车站、地下管廊、太阳能支架等多项新基建场合。

近年来,他主导的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他出版的四本著作,成为全国相关从业人士必读教材之一。他曾获得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