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专场演习,上好新生入学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校保卫处、学工处、后勤保障处、军训承训官兵和部分新生等2600余人参加演习。

本次消防演习分为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演练两个部分。逃生疏散演练在东区一食堂举行。保卫处负责人强调了开展逃生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疏散的要领和火场逃生技巧。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拉开了帷幕。全体参训人员按照规划好的疏散路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通过安全出口,跑向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切实有效提升了新生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能。



灭火实操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负责人讲述了火灾的发生原理,报火警的注意事项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要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并邀请每位学生进行实操体验。“第一次参加消防演练,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收获很多,对提高应对突发状况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点赞。

消防进军训活动,让更多学生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抵抗火灾事故的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