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8日上午,共青团南京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科创园天印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团省委书记司勇、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文娟、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省学联驻会主席伏超;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南京大学团委书记蔡颖蔚,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青年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会上对学校团学组织、团学骨干、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争创“一流应用型本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凝聚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青年之家”“师生之桥”;广大团学干部要明确政治定位,严格自我要求,提升综合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当好“引路人”“领头雁”;全体团员青年要坚守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能负重任、勇于担当的“建设者”“接班人”。史书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工作,重视团学组织建设,全面加强领导、大力支持学生会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全校各级党团组织、领导干部、师生员工都要充分支持青年学生、热情关心青年学生、严格要求青年学生,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他同时鼓励广大南工程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书记司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在座青年代表分享了关于团学工作的几点思考:一是驰而不息强三性,着力推动改革再出发落地落实;二是握紧拳头抓主业,切实履行为党育人、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三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展现青春担当。他指出,高校共青团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面临着更加宝贵的历史机遇和更加重要的时代使命。他希望高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省学联驻会主席伏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学生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地跟党奋斗,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共同成长进步,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回归服务初心,切实增强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积极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服务青年学生工作。南京大学团委书记蔡颖蔚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辞。她表示,高校共青团是一个团结进取的集体,一直以来,南京工程学院团委与包括南京大学团委在内的兄弟高校团组织一道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增进了亲密的战斗友谊,共同推动了江苏高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南京大学团委愿与南工程团委携手并肩,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共同开创共青团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校工会主席唐新华作为校内群团组织代表致辞。她表示,工会和共青团都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工会和共青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师生,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泳代表代表共青团南京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提档升级、聚力培育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改革面临的新挑战和新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四年共青团工作将聚焦“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工作状态提档升级”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自主性与开放性、先进性与群众性、事务性与研究性相结合”的工作方略,深入实施思想引领铸魂行动、基层组织强基行动、文化品牌培育行动、双创能力提升行动、自身建设提优行动、基层实践建功行动,全面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校学生会张嘉乐同学代表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勇于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让青春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实践中绽放时代光彩》的工作报告,在回顾和总结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要把握时代主题,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要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要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的新目标。

本次大会共有12个代表团的276名代表,他们来自全校17个学院(中心)二级基层团组织,代表着全校青年学子。大会期间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代表团分团会议和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上一届团代会、学代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南京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南京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25名委员组成的南京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以及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

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南京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副书记、书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