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挂职成员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及扶贫工作队挂职成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松青主持会议。

朱松青首先介绍了我校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挂职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派出的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共18人,其中13人是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申请延任的成员,另外5人为新派出人员。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10人,平均年龄40.56岁。石贵舟、强新发两位同志作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畅谈了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和实际成效,交流了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表达了不断奋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史国君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讲话。他指出,江苏省开展科技镇长团工作的目的是选拔优秀的科技人才赴地方挂职,推进科教资源与县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此举对于深化地方与高校之间科技人才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选拔优秀的教师前往江苏省各地挂职旨在让大家在挂职锻炼中,培养自己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勤于做事、乐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挖掘自身的潜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史书记从“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密切了校企合作、提升了学校形象、锻炼了干部能力”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技镇长团成员的工作成绩,并对全体挂职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知行统一的“倡导者”。要把自身专业特长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肩负起和继承好科技镇长团所赋予的时代荣光,做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优秀挂职干部。二要发挥桥梁作用,努力做好校地合作的“推进者”。要立足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总体目标和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角色定位,积极发挥好参谋作用、专业服务作用、引才育才作用,推动地方、企业与高校三方紧密合作,为我校与地方、企业互动融合构筑绿色通道,充分释放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入融合。三要加强工作创新,努力做好地方发展的“建设者”。要积极践行使命担当,积极发挥优势特长,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服务中建功立业,充分利用高层次专业精英的专业特长,帮助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四要强化自我修炼,努力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践行者”。要坚持从大局出发,坚持以事业为重,坚持以能力培养为先,不怕压力和挑战,敢于拼搏和奋进。“只有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才能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史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今后将进一步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彻好干部工作三项机制,加大力度选贤任能。进一步研究加强队伍建设的规划思路,出台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和制度规定,开辟帮助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绿色通道。组织部门、纪检部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形成关心、关注干部成长的长效制度,合力营造积极健康的选人用人氛围。

会上,史国君书记和朱晓春副院长分别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颁发技术经纪人聘书。

党委组织部、科技与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还就学校科技镇长团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