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6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和指导。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上午的工作汇报会上,史国君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后勤改革、发展情况,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后勤安全方面的做法,一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抓研判、抓部署、抓落实,全面确保校园安全运行;二是强化建章立制,依靠制度加强对人、事、物以及安全的管理,构建安全长效机制;三是改革创新,通过撤销后勤管理处和后勤集团,组建后勤保障处,做到统一管理,明确职责,降低安全风险;四是加强校园安全及后勤安全监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希望通过此次专家组的检查,帮助我校梳理诊断在后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导向为目标导向,进一步整改落实,提升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保障。

检查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范围、内容及具体要求。


郑锋副院长作了题为《完善体系 健全机制 强化落实 全力打造安全稳定文明的平安校园》的工作汇报,从我校后勤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以及问题与思考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会后,检查组分两组对我校图书馆、危化品仓库、实验室、学生食堂、配电房、水泵房、学生公寓、教学楼、门诊部、体育馆及超市等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查阅了学校后勤安全工作台账资料。

在下午召开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杭连生代表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领导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后勤安全管理工作体制健全,目标责任明确,研判防控有力,管理重点突出,在安全教育信息化建设、技防保障安全成效以及智慧运维配电站房等方面颇具亮点和特色,成效明显,后勤安全保障坚实可靠,同时也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建议。



郑锋副院长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为契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改善硬件设施,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后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