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6-28日,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科创园•天印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邵进处长、职业教育处徐庆副处长,江苏省高教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徐骏,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04所高校的272名代表参会。



史金飞院长致大会开幕辞,向出席年会的所有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确立“四大能力”培养新目标、实施“四大改革”新举措、促进“四大融合”新内涵;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发力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学保障、一流评价创新,以实施四级系列化项目为抓手、工程化特色项目为示范,推动多方多元协同育人模式创新的进展情况。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邵进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更加强调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做具备系统思维、超前思维、创新思维和实践思维的新时代高等教育教研工作者。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徐庆副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江苏省在职业教育方面的重大举措与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展望。



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骏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力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本次学术年会直面高等教育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探寻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做了题为《“四位一体”培养,促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如何通过构建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采用立德为先、基础为重、跨界交叉、注重实践、强化队伍的五大特色举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的“交大方案”。

南京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张亮副院长、我校教务处缪国钧处长、江苏高校在校开放课程中心王建平主任、超星研究院宋瑛院长受邀分别做了题为《南京大学新文科的思考与实践》《实施“四大”改革,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2019年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情况分析》《基于一体化教学平台构建教学新生态》的精彩报告。

在下午的院校交流环节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刘长江副处长、常州大学教务处薛冰处长、淮阴工学院教务处赵玉萍处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钱廷仙处长、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吴荣处长,分别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专创融合’教育体系”“‘新工科’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中的劳动教育”、“学教评的一致性课程整合设计”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教学改革和管理经验分享和交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