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8日,第十一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暨溧水区新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溧水恒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南京硅酸盐学会、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促进协会主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结构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溧水区政府等联合承办。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溧水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邰伦浩以及南京十余所高校专家教授、溧水区企业家代表、各高校参赛学生等近200人齐聚溧水,聚焦“一流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联盟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开幕式上,郑锋副院长介绍说,学校长期以来与溧水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始终坚持产学研相融的特色发展道路,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携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和联盟的成立对南京工程学院材料学科理论实践研究、一流专业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郑锋副院长与刘启祥副主席、邰伦浩副区长等共同为启动溧水新材料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推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溧水区东屏街道办事处同时签订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为我校和溧水的合作注入新内涵、拓展新领域。


论坛开幕式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大会举办高性能结构材料与表面技术学术报告会,专家们就各自在材料类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展开交流讨论,激发创新驱动力,点燃发展新引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当天下午,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研讨会与金陵材子汇创新创业大赛、唯(微)美•艺术设计大赛同步进行。院长论坛研讨会上,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力求通过校企合作,加速高校研究成果产业化、促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各高校专家就一流专业建设,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如何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如何将材料类专业建设成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


闭幕式现场,大会举办金陵材子汇创新创业大赛暨唯(微)美•艺术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唯(微)美•艺术设计大赛共收到作品68幅,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现场评审综合打分,共选出16幅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金陵材子汇创新创业大赛中,专家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与会专家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