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正式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其中,《新建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首次发布。我校在全国1226所本科院校中位列第182名,在新建本科院校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建专家组,在系统研究我国高校教师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构建了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从“6+1”个维度刻画了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受到全国高校广泛关注。本次指数排行榜上榜普通本科院校在去年1212所基础上又增加了14所,达到1226所,涵盖全国98.08%的本科院校;今年首次正式发布的“新建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上榜院校653所,覆盖全国96.74%的新建本科院校,在这两个指数中我校都表现不俗,获奖项目数更是由2019年的457项,总分48.13分,提升为525项,总分48.38分。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表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一种理性审视,今年的“教改项目”指标体系中更是增加了“国家级一流专业”指标内涵,据悉,后续还将陆续增加“一流课程”等重要指标内涵,进一步引导高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校将参考该指数进行自我诊断、对标诊断、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发展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