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2020年二级关工委优秀单位和精准活动评审会议。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德静,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经过对各二级关工委的组织领导、自身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办实事做好事、关工委特色和品牌建设这六个方面的综合考核和投票,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9个二级关工委被评为优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一堂好课’青年成长服务计划”活动、电力工程学院的“关工委助力学风建设”、自动化学院的“自动化说”、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思政育人主题教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以心迎新,携手同行系列教育”等5个活动获评精准活动。

今年以来,我校关工委在省教育关工委的指导下、校党委的领导下,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关工委“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比如,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紧紧围绕青年学生,以各项主题活动为抓手,切实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发挥二级关工委的桥梁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青年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电力工程学院关工委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有力抓手,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护航青年成长成才;自动化学院关工委根据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的新特点,分析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存在的新情况和问题,积极探索其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关工委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多方发力,注重创新,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针对学院学生人数多,特别是女生多的特点,结合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关工委成员助力青年教师传帮带,精准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关工委则聚焦专业特色,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构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和心理健康“防护网”。

曹雪虹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7日、18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总书记的指示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校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形成我校关工委工作品牌特色,在巩固常态化建设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