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6日下午,校友梅存锁先生摄影展在我校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文化长廊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参加开幕式、为摄影展揭幕并致辞。



曹雪虹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新时期,重在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着力培养具备“新素养”的新工科人才。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的提升能促进专业技能的提高,两者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支撑,有助于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此次摄影展正诠释了这一理念。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每一个愿景都离不开一代代校友的付出和贡献,希望校友们积极用智慧和才能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进言献策,贡献出一份力量。母校也在翘首以盼,期待更多校友常回母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相信和广大校友携手并进、风雨兼程,定能创造出南京工程学院新的辉煌。


162BC


梅存锁校友表示,阔别40年重返母校,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惊叹母校的发展和变化,感慨校园风貌的今非昔比。毕业后一直牢记母校和老师的教诲,勤恳认真做事,脚踏实地工作。此次游子归途,以摄影形式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并借此机会与班主任老师、同班同学重逢叙旧,也希望更多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8C8C


梅存锁校友年少时便对摄影艺术有着浓厚兴趣,但一直未能精学和实践,2015年9月接触单反相机后,开始潜心研究摄影艺术。作品曾获香港第九届中国艺术金龙奖、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等多项国内、国际摄影大奖,也曾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本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涉及人物、动物、花卉、风景等,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体现出创作者对摄影技术及其艺术内涵的深刻认识和透彻领悟。


(梅存锁校友风景作品)


梅存锁校友动物作品)


梅存锁校友人物作品)


梅存锁校友花鸟作品)


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办公室、图书馆、校书画摄影协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受邀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此次摄影展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摩、学习。


160C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