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公布2020年度江苏高校易班共建工作评优结果,我校获得包括“江苏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优秀易班指导教师”“优秀易班辅导员”、“优秀易班工作站”在内的全部奖项。本次评比是根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要求,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实施,通过学校推荐、省中心审核汇总、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全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10所,“优秀易班共建案例”12个,“优秀易班指导教师”12名,“优秀易班辅导员(公共号)”9个,“优秀易班工作站”12个。


我校是江苏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自2017年启动易班共建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注重将易班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优势,积极探索“校本化”网络育人新模式,扎实推进网络育人实效。我校易班共建指数各项指标名列全省易班共建高校前茅,多次荣获“江苏优秀易班共建高校”。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我校易班牢牢抓住网络思政工作主线,及时推送疫情防护的科普知识,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回信精神系列”“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等主题线上活动,组织新生入学教育优课,宣传“十佳优秀班主任事迹”等内容,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易班优课《与焦虑做朋友》获评江苏高校易班优质公开课评比三等奖、易班工作案例《共筑美好大学梦·易班与你共成长》获评江苏易班共建高校优秀迎新案例评比三等奖并选送参加教育部易班中心优秀迎新案例展示。


今后,我校易班将继续努力、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易班网络建设新路径,不断丰富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内容,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优势,不断提升网络育人实效。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