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2日上午,“百校对接计划”南京工程学院迎岗会在我校至勤楼•行政中心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史国君,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松青,南京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乙华,南京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罗红玲出席会议,为到我校挂职的南京经开区管委会科技人才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文俊举行欢迎仪式。

“百校对接计划”是南京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地最新举措,“计划”分三年序时推进,聚焦国内100家重点高校院所,通过选派科技人才专员以“创新大使”的身份进行入高校任职,构建南京市与国内高校院所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建设新研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产业创新集群,形成校地双方共谋创新、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上,史国君书记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乙华一行到我校为挂职干部送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史国君书记介绍我校的历史、办学定位、学生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我校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渊源颇深,校资企业康尼机电就位于南京经开区内,康尼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发展,是与经开区各位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的。经开区精心选派的卢文俊同志作为南京经开区管委会科技人才局(知识产权局)的副局长,具有电力、机械专业背景及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与我校机械、电力传统优势学科十分契合,希望卢文俊同志能尽快适应学校工作,尽情施展自身才华,为我们区校双方合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

经开区党工委陈乙华副书记介绍了“百校对接计划”背景和由来,指出去年对接计划广泛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校地合作成效显著,希望今年能再续辉煌。她同时介绍了南京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南京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注重高质量发展,集聚各类企业5000多家,其中100亿级企业6家、世界500强企业90家,经济建设、综合实力位居全国219家国家级开发区第九位,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经开区前十。她表示,经开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积累了较好的基础,与我校优势学科高度重合,相信通过这次挂职活动,双方会有更加密切与深入的校地合作。会上,罗红玲部长介绍了卢文俊同志的基本情况;朱松青部长宣读了卢文俊同志在我校兼任职务的决定;卢文俊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我校科技与产业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