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28日—3月3日,是我校2021年春学期开学的日子。校门前,熟悉的蓝色遮阳棚、测体温区、APP扫码签到处……再次映入眼帘,南工程学子将分批次错峰回到春暖花开的校园,携手“犇”向新学期。

3月1日上午9时许,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郑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等在宁校领导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来到二号门、三号门、四号门和核酸采集现场等处,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校领导们都与返校学生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校内工作人员、江宁交警和来自江宁区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学生返校和健康检测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史书记强调,学校安全和师生平安重于泰山,学生返校入学之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要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运行,要做好师生返校后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慎终如始,全力保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

在学校组织对师生进行核酸检测还是第一次。据了解,此次我校约有7500多名14天内从省外返苏的师生员工分批次接受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体育中心,检测工作从2月28日下午持续到3月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严格按要求设置了入口区、登记等候区、登记区、采样等候区、采样区、污物处置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物资存放区、出口区等区域。检测现场,6组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忙碌不停,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师生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经工作人员登记核对信息完成咽拭子采集后,迅速离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3月1日,也是我校启动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来到萃园公寓,看望慰问交运191班、电信201、202班返校学生,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网课上课情况。史国君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其假期生活和入学后的感受、返校过程、线上课程学习情况等,同时提醒同学们返校后要注意身心健康,防寒保暖,预防生病,加强体育锻炼,勉励同学们要适应并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尽快恢复到学习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党委副书记曹雪虹就线上教学适应情况、实际体验感受等询问了同学们,其中一位同学表示:“大家对于线上教学已经逐步适应了。网课可以反复看,反复听,有助于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交谈过程中,校领导同时叮嘱同学们,如果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沟通,大家想办法一起解决。


据了解,本学期全线上教学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4日,此期间,全校共开设在线教学课程3385门次,校本在线教学课程690门,参与教师1026人,覆盖班级481个,非毕业班级100%参加在线教学。168个毕业班毕业设计(论文)前两周全部采取在线指导。另有在线开放课程352门,将在第2—3周供11944名学生选修。在线教学期间,教学督导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也将按部署进入相关课程教学班级开展线上听课和督导工作。

另悉,3月1日上午,在张仰飞副院长陪同下,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组长陈光一行莅临我校实地查看、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门诊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开学前,学校就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各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省外学生返校核酸检测方案和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学生返校前,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宿舍公寓、餐厅、超市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并安排错峰上课、错峰就餐。针对学校校区多、门岗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学校在返校期间将继续保持应急常态化防控,同时增加执勤、站岗人员,实行24小时执勤。陈光组长对我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头等重要的大事,要强化校地联防联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健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