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市场营销5个专业入选,加之首批入选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产品设计3个专业,目前我校共有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目标,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与布局,积极开展“四新”专业建设;积极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推进传统优势品牌特色专业转型升级;合理部署传统优势和新兴产业专业集群,营造“新工科、新文科”人才培养的学科专业生态体系;全面推进“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专业认证评估,持续加强产教城、校企地、国内外多方协同,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