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8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国君作动员讲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雪虹主持。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大会。

史国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铭记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举。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爬坡越坎期,更加需要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养分,激发改革创新的担当,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之需。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进程中,从学校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发扬校园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办学治校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保持清醒头脑、推进自我革命的治党之要。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汲取党自我革命的力量,保持清醒头脑,检视自身、检视工作,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史国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如何才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的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需要我们从四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坚持学史明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先进性、人民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是坚持学史崇德,在锻造精神中砥砺政治品格。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和意志、目标和方向、勇气和力量,解读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瞄定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在实干奋斗中践行使命担当。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史国君要求,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突出办实事这个重点、聚焦开新局这个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要聚焦“实”,高效落实工作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有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校准理想信念的“定盘星”和拓宽工作思路的“创新源”。二要聚焦“深”,切实提升实际效果。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重点把握“三结合三强化”,全校上下一盘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切忌学习任务层层加码、学习效果重量轻质。三要聚焦“严”,着力强化组织保障。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学校党委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工作评估和督察指导。

史国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雪虹在主持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二是把握关键,精准发力。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等,细化实化具体化,突出上下结合、系统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做好结合,统筹推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党外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