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步哨呼觉征人起,欣然半夜到高淳。”这是1938年陈毅带领新四军第一支队夜渡固城湖来到高淳时创作的诗句。带着寻访红色印迹、重温“烽火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目标,4月9日下午,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南京高淳桠溪镇“红色堡垒”西舍,以“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党史微课+现场研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史国君也是支部成员之一,他在参加这一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中,还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忆先烈守初心、学党史跟党走”的生动微党课。

在西舍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群中,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村史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马灯展览馆、货管局、将帅纪念馆、区公所、纺织厂等遗址,处处都留下了苏南抗战光辉的革命印迹。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抗战文物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8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大家在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个个鲜活故事中感知溧高地区作为“红色堡垒”的斗争史。

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革命热情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溧高县国华初级中学旧址里,在聆听了高淳区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陈宁剑关于苏南溧高抗战史的介绍之后,党委书记史国君为大家现场上了一堂微党课。他指出,现场浸润式的党史教育,让我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既起到了学习教育的作用,更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做到“观中学、学中思、思中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永葆坚定信念,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学校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永葆奋斗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上,为南工程的新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永葆担当本色,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和创新实践沉淀经验、砥砺品格、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用干事创业的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如何用红色教育坚定初心使命,学铁军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好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开拓事业新局这一学习目标,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相得益彰”,在主题党日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史国君书记还增加了一场“现场研学”的内容,他与一支部的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现场对近期即将开展的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史教育主题宣讲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方案等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和部署。

“硝烟散尽,浩气长存,巍巍丰碑,传递力量,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感知到的是不朽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活动时间虽然短暂、内容却很充实,大家实地走近抗战历史,了解新四军铁军精神,深刻领会了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勇于艰苦奋斗的重要意义。”学习活动结束之后,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