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一行深入自动化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史国君书记与孙玉坤院长先后参观了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电气控制与PLC实验室、电机与拖动实验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嵌入式培训中心等,深入了解了学生实践学习相关情况,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基本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学生工作、成果特色、存在问题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及规划做了全面的汇报。

  史国君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自动化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充满活力,发展基础扎实,“十三五”发展目标清晰,党建和学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五项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学院必须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与相关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二是要树立领先意识。学院要在现有办学水平基础上奋勇争先,力求不断改革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三是要树立特色意识。学院应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依托学院专业建设,凸显学院办学特色。四是要树立协同意识。学院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营造改革发展的“人和”环境。为此,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狠抓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影响力。二是深入与行业、企业、社会深度结合,建立以内涵建设为主体,学科建设与科研建设为两翼的办学体系。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并重。四是高度重视借力发展的作用,推进学院国际合作新突破,以国际化的育人思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水平与队伍建设水平。

  孙玉坤院长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应用型本科建设新的发展阶段,自动化学院要积极探索新的路子,力争形成新的亮点。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学院一方面要在专业建设上进行综合改革,改革课程体系,抓核心课程建设,将理论与实践融合起来,推进系列化项目教学,推动围绕课程群的多知识综合应用,进一步打造实践教学新特色。另一方面,学院也要抓载体平台建设,推进教师分类管理。同时,借力国际合作、名校合作、企业合作,进一步推动学科科研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校领导参观自动化学院实验室

自动化学院调研座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